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深圳先进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23-04-26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放大 缩小

  4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开展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 引领高质量发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发展解决难题;落实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效果等四方面对深圳先进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深圳先进院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立足深圳先进院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开展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制约发展问题相结合、与推动科技创新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引领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吴创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