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2023-05-08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3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有利于广州地化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具体安排,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四坚持、四强化”的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广州地化所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细化安排,确保“两个作用”有效发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抓好指定材料的学习和交流,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适时召开基层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问题整改、整治、整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助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以及在职、博士后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海祥主持。
附件: